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原列车开展空调专项整治

2020-03-13 08: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魏雪平 王晓敏

(王韬 魏雪平 王晓敏)“当前正值风季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家必须精检细修,确保空调系统高质量运行。”3月10日,西宁车辆段车电车间空调班组早交班会上,工长杨英昌向大家叮嘱道。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结合春季客车整备和疫情期间部分列车停运的实际,科学制订旅客列车空调整修方案,计划从2月22日到4月20日,对配属的6组CRH5G型动车组和920辆客车进行全面检查和整修,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青藏集团公司车辆系统成立3个专项检修组,对旅客列车空调系统易发故障进行梳理归纳,组织技术人员分析故障原因,建立专项问题库,并针对空调系统通风、制冷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补强培训,切实提高检修人员的技术水平。

青藏高原春季风沙大,空调滤网的清扫质量直接决定空调通风的好坏。青藏集团公司细化检修工艺,严格落实检修标准,采取工长包保和记名式的检修方式,加密滤网清扫频次,逐辆对空调系统进行试验,拉网式检查回风网、蒸发器网、四合一控制柜和制冷系统状态,及时对空调蒸发器、冷凝器进行检查、清洗和消毒,确保空调系统状态良好。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235辆客车的空调整修任务。

同时,青藏集团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列车运行途中空调系统巡视检查,使空调装置全程处于工作状态,保证车厢通风效果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