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支降耗算细账

2020-03-13 08: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赵鹏

(陆华 赵鹏)“杨工长,你们有1.6元的闸瓦钎,我们也有4.2元的心盘螺栓。”3月9日,在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配件加修中心,加修组工长杨勇清趁午休间隙,搬出“回收”来的近百根闸瓦钎,小心翼翼校正修复,从旁边经过的台车一组工长卢泳州见状忍不住攀比起来。

“心盘螺栓‘利润’虽高,可修复率低了点,闸瓦钎单价低,但修复率占优势1杨勇清笑着回答。

今年以来,这个段结合车辆检修实际和特点,全面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活动。

杨勇清见每天车辆更换下的大量闸瓦钎有“利”可图,便带领班组职工开发“微利”创收项目。“一根闸瓦钎1.6元,日均产生200多根旧品,按80%的修复率,可修复160多根,每天可节约200多元钱。”杨勇清介绍。

在“闸瓦钎效应”的带动下,职工们纷纷对作业产生的小配件分类回收,主动探索修复方法,实现二次使用。

同时,该段因势利导,组织技术骨干开展技术创新,制订制动梁等50余项大配件修复方案,开发自制配件10余种,还采取中水回用、照明灯具升级降耗等方式,严控能耗支出,千方百计创收。

“现在职工的账算得可真精细,大到数千元的摇枕侧架,小到几元钱的边角料,都要颗粒归仓,我们有信心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全年增收节支目标。”这个段总会计师贺云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