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扶贫+”助陇西脱贫

2020-03-12 08: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葛鑫

(杨军 葛鑫)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批准古浪县等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的通知》,陇西县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批准退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参与帮扶陇西县以来,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探索推进建设、运输、旅游、就业、消费、教育、党建等系列“铁路扶贫+”帮扶措施,助力陇西县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兰州局集团公司探索形成“铁路帮扶+村集体经济主导+合作社经营+农户参与”扶贫模式,先后建成肉牛养殖尝富民榨油厂、石磨全麦面粉厂等项目,形成了“一村一品”的村集体经济主导产业。他们将帮扶村农特产品纳入铁路单位食堂、福利采购名录,实行订单式采购,通过进站上车、铁路帮扶县区农特产品直营店等方式,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他们坚持“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帮扶思路,协调铁路建设用工单位提供岗位选择,优先录用、使用贫困户子女和劳力。他们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照亮贫困地区村民出行路,改善贫困小学师生学习、工作环境,让老百姓感受到了铁路帮扶带来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