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铁路日开行旅客列车达118对

2020-03-10 08:0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邓瑜

(陆华 邓瑜)自3月1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梯次恢复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其中,省际客车恢复开行25对,省内恢复开行16对,加上已开车对数,昆明局集团公司日开行旅客列车达到118对。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昆明局集团公司旅客运输逐步恢复,较元宵节后旅客发送量增长148%。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就要当好“先行官”。昆明局集团公司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旅客出行需求,自3月1日起梯次恢复开行部分省际、省内旅客列车。省际客车主要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方向,达到25对;省内主要为大理、丽江、曲靖、宣威、蒙自、河口等方向,达到16对。

为抓好站车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禁售无座票和旅客列车上座率控制在50%的要求,继续实行购票提供手机号码、离散选座、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措施。他们加大力度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和站车清洁消毒工作,提醒入滇旅客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并在列车上全面推行扫码送餐服务,加强车厢端门看管和广播宣传,最大限度减少车厢内人员走动。

昆明局集团公司关注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时间安排,主动与各州市人社部门对接联系,开行了18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

他们还结合云南省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景区门票、昆明市向滞留的湖北籍旅客送“连心卡”等政策,主动跟踪对接省市文旅、卫生等有关部门,研究谋划营销方案,为疫情过后客运上量做好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