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季节性安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实支撑

2020-03-09 09: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针对春季天气特点,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强化季节性安全关键把控,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支撑。

春季大风等天气增多。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车务、车辆、机务以及自轮运转设备使用单位加强防溜逸工作,根据机车、车辆运行径路和现场作业实际,明确盯控责任,落实防溜措施,特别是抓好临时停放客车车底的防溜工作,防止发生溜逸问题。工电部门加强高铁雨棚、桥上电缆槽等轨旁设备的检查巡视,及时发现消除隐患。机辆部门要以防风沙、防飞絮等为重点,全面做好通风冷却系统的滤网清洁工作。机务、车辆、供电部门继续落实绝缘清扫、冲洗及更换措施,组织好防污闪整治。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当前正值断轨多发季。工务部门根据春季断轨规律,严格探伤作业和数据回放管理,杜绝漏检漏探,及时安排缺陷处置。供电部门针对易发鸟害的区域,加强周期巡检,积极采取物防和技防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今年以来雨水较多,把握当前实际,南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部署防洪工作,3月对管内的防洪工作及设备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搜山扫石、边坡清理、排水沟疏导、水库涵渠排查,重新梳理确定防洪看守地点,核定看守等级,抓紧推进尚未完工的防洪预抢工程,补强薄弱环节。北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防范积雪融化、冻土消融引发的水害,扎实推进防洪预抢工程,储备足够抢险物资,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各项防洪准备工作。

3月,铁路部门继续深入推进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巩固既有整治成果,采取有效方式加强整治情况的回访复查,确保不反弹、不新增,并形成长效机制。根据春季季节性特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力量,对高铁沿线防尘网、塑料薄膜等轻体漂浮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