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火线”淬炼成钢

2020-03-07 20:4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3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6日9时,在武汉动车段动车存放场,一列列动车整装待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3名职工程满、韩涛、吴凯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党组织。这一天,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还有1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他们一样在党旗下宣誓,“火线入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局集团公司党委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国铁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各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主阵地,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全力完成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的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和感召力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政治热情,全局集团公司先后有695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武汉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摸排、择优推荐,经过严格审核把关和组织审查,首批18名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入党”,为党组织增添了新生力量,汇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奋勇担当,安全畅通是践行使命的主战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支支医护团队、一车车防疫物资快速运抵武汉,铁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起坚强的钢铁脊梁。疫情发生后,武汉动车段检修的动车组不仅承担线路设备检测和热备任务,而且负责安全运输防疫物资和医护人员。汉口动车运用车间一级修二班工长程满是一名发展对象。2月15日,武汉突降大雪,气温骤降。程满在存车线的股道间来回穿梭,对动车组进行保温,由于需要检查的重点部件大多位于列车底部,多数时候都要弯腰探身、甚至半跪在地上,把身子埋进列车底部进行检查、点温。除了车下的寒冷考验,他还要不停地进入20摄氏度左右的车厢内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常常忙得满头大汗。

“请党组织相信我,我一定做到不怕苦、不怕累,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程满说道。他和同事从17时一直奋战到第二天8时,才完成配属92列动车组的保温和消杀作业。

“我郑重承诺,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我的各项任务,请党组织考验我1武汉站客运车间“五心”服务组张利民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后,日均到发旅客20余万人次的武汉站变成了“医疗物资中转站”,大量医护人员、医疗物资需要车站工作人员快速引导和接卸。张利民每天手持充电宝、联络清单和小推车,奔走在各个站台,和党团员突击队一起,迎接医疗团队、搬运防疫物资,每天要走2万多步,已服务医护人员6000余人次、装卸物资2.8万余件。

(下转3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