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海首开至曼谷铁海快线国际班列

2020-03-07 20:4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韬 唐永峰

(王韬 唐永峰)3月5日11时28分,青海至重庆至钦州港至泰国曼谷集装箱班列从饮马峡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青海省首趟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至中南半岛的集装箱铁海快线国际班列开行。

此次开行的铁海快线国际班列编组25辆,满载50只20英尺铁路集装箱的工业碱。这些货物从饮马峡站出发,经青海、甘肃、重庆、贵州,到广西钦州港下海,再船运至泰国曼谷萨哈太港。全程铁路运输3500公里、海运1400海里,运行时间约18天。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绕服务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展新契机,充分发挥集装箱安全便捷、绿色环保和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优势,紧盯国际市场动向,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集群、市场需求、政策支持等情况开展深入调研,细化服务举措,精心设计物流方案,积极联合港航、外贸等企业做好全程“门到门”服务,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青藏集团公司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本次国际班列纳入日班计划,对箱体集结、车辆调配、运力保障等方面进行重点盯控,积极调配人力和装载机具,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加班加点,全力组织装车,确保铁海快线国际班列如期开行。

此次铁海快线国际班列的开行,搭建了青海走向国际市场的新通道,对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提升青海省对外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青藏集团公司将持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努力实现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快线国际班列常态化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