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让隐患“藏”雪下

2020-03-07 20: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张立鹏 魏剑

(杨滨 张立鹏 魏剑)3月3日8时45分,辽宁阜新雪花纷飞、寒气逼人。新义线清河门北至阜新南区间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线路捣固施工正热火朝天地进行。

凛冽的北风夹杂着雪花扑面而来。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二车间施工七队机长宋鑫将羽绒服拉链向上拉了拉,把对讲机贴在嘴边,对前操作业手下达同步作业指令。

“注意同步,前操作业手明白。”前操作业手吕洋在计算机操作键盘上按下同步健,并根据线路情况对起拨道量进行加减。

“咔嚓、咔嚓……”随着捣固装置连续下插、提升,32台捣固镐拨动着石砟在轨枕下不断动作,传来一阵阵铿锵的声响。

“前方有过道电缆,下镐请注意……”捣固车下,队长李伟对施工人员发出指令。

“下雪了,我们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不让隐患‘藏’在雪下,加强瞭望、控制运行速度是雪天行车的关键。”李伟说。

“嗡嗡嗡……”线路稳定车紧随其后,对捣固后的线路加以稳定。

“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春耕物资运输和运煤通道畅通。”该段技术科副科长杨永泽介绍。

11时15分,线路正点开通,首个“天窗”施工结束,共完成线路捣固4.6公里、线路稳定2.3公里。机组返回站内,停车止轮完毕后,职工们端起盒饭大口大口地吃起来。20分钟后,他们又开始下一个“天窗”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