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贫困户尽快返岗早日脱贫

2020-03-03 07: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徐涛 王晓杰

(关拥军 徐涛 王晓杰)2月29日16时45分,载有496名务工人员的K6752次列车从新疆墨玉站抵达奎屯站。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节后开行的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这496名务工人员均为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务工人员,其中280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铁路开行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帮助这些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返岗、早日脱贫,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2月26日,在接到增开墨玉至奎屯务工人员返程专列请求后,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迅速安排部署,铺画专列运行线路,调集列车编组。喀什车务段墨玉站划分专用候车区域,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人员做好务工人员进站、候车等环节的防控。

库尔勒客运段在列车上设置隔离室,要求乘务人员严格执行每2小时对务工人员测温制度,加密对列车内部设施设备消毒频次,通过列车广播循环播放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全力做好务工人员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专列抵达奎屯站后,奎屯站客运人员和奎屯铁路公安处民警会同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完善旅客下车、出站等环节的防控,采取设立缓冲区、举牌引导、分段放行、分散列队等举措,疏导务工人员快速、有序、安全出站,统一乘坐专车到达用工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