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助力齐鲁大地春耕忙

2020-03-02 07: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晓平

(李锡秉 李晓平)随着天气回暖,春耕物资运输进入繁忙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工作,合理调配运能,对春耕物资优先安排计划、优先配送空车、优先安排装车、优先挂运发车,开辟绿色通道,不误农时。

该局集团公司本着全力服务“三农”的原则,把抽排水设备、推土机等春耕物资作为运输重点,提前了解货源到站情况,科学制订运输方案。遇到空车来源紧张情况时,他们按照“压一般、保重点”的原则,提高装卸车速度,确保空车优先用于春耕物资运输。

为满足当地企业的运输需求,济南车务段运用“互联网+”操作模式,借助微信、电话等形式加强与化肥、种子经销商的联系对接,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确保春耕物资巧装满载,济西站对装卸作业进行全程盯控,严格车辆选配及物资装载加固,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在倒装作业时,选派优秀门吊操作人员、叉车司机,确保化肥、农药等物资不破袋、不损耗。

2月1日至25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4574车、29.31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