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西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

2020-02-28 08: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何国栋

(樊康屹 何国栋)2月25日,装载42个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鼎物流园开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山西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这将进一步带动山西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给山西外贸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太原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以中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龙头,联合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太原分公司、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保障充足运力,着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外贸经济快速复苏。

为快速恢复山西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太原局集团公司一方面积极组织班列货源,一方面采劝公路运输+铁路运输”的模式集货。此次开行的中欧班列载运的箱包、毛巾、自行车配件等货物,有25个集装箱货物通过铁路集结,15个集装箱货物通过公路集结,2个集装箱由站内货物拼装。

中鼎物流园为疫情期间中欧班列集货开辟绿色通道,设专人接待受理中欧班列集货车辆,线上审核资料,远程操作卸车,减少生产一线作业人员与货车司机接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