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海联运助中原产品远销欧美

2020-02-25 07: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张朦 崔遂红

(秦涛 张朦 崔遂红)2月23日16时18分,一列铁海联运X9535次集装箱班列从驻马店站缓缓驶出,满载58箱出口美国、欧盟地区的家具和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一路向西奔向宁波北仑港。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驻马店站开出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

武汉局集团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两手抓,派货运营销人员和企业对接,将家具和汽车轮毂等外贸产品“拼单”汇总,让这些出口美国、欧盟国家地区的外贸产品共同搭上铁海联运班列“漂洋过海”,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提供运输保障。

为确保铁海联运顺利开行,驻马店站成立货物运输专班,通过自有的短驳运输车队,打通货物进嘲最后一公里”;严格对所有出入车站工作人员、货主进行体温监测;加强运转、货运装卸部门的联劳协作,做到调车计划早制订、车辆取送快对位、货车编组早挂出。

武汉局集团公司近期还将陆续恢复驻马店至舟山港、北仑港、宁波港的铁水联运班列。1月23日至今,武汉局集团公司在驻马店站累计装车2553车,同比增加1229车、增长93%;发送货物96772 吨,同比增加52586吨、增长11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