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铁集团开行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5 07:5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包车厢155辆次。

铁路部门采取灵活安排运输方案、实行“点对点”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途中服务等举措,科学精准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提前做好车体、人员、设备准备,配备防疫物品,随时待命;对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对集中的务工客流,“点对点”安排图定列车或铺画新的列车运行线路,采取开行专列或包车厢的方式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铁路还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有序畅通出行;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做好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设置隔离席位,播放防疫常识,向务工旅客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等。

据介绍,目前已经开行的专列主要方向为云贵川地区至广东、上海、浙江方向,江苏、安徽、河南至上海、浙江方向,广西、湖南至广东方向。国铁集团将持续做好务工专列开行组织工作,全力满足企业和务工旅客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