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心组织返程运输 各大车站畅通有序

2020-02-24 07:4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连日来,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返程返岗运输,加强站车疫情防控,为旅客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2月19日、20日,国家铁路每日发送旅客超过100万人次,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各大车站客流平稳,进出站畅通有序。为加快旅客出站速度,主要客运大站配备红外线自动测温仪。铁路部门通过微信扫码等方式,组织旅客填写电子健康信息登记表,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站内滞留。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客流变化,重点掌握务工人员、学生流乘车情况,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合理调配运力,满足旅客返程需求;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坐;预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发热旅客等留观使用,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对旅客进行进出站测温的同时,在列车运行途中组织旅客进行体温抽测,严把进站、车上、出站关。

返程运输中,铁路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车内旅客服务。为减少旅客在车内走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购物。客运乘务人员根据值乘区域对车厢端门加强看管,劝阻旅客不要在不同车厢间走动。站车广播、列车视频广播循环播放公益宣传片,向旅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铁路一线民警积极协同客运、卫生防疫人员做好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健康信息登记、重点人员筛查、发热旅客移交等工作。全路各趟列车全部配齐配强乘警、增派护乘小分队上车添乘,协助列车工作人员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