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余趟列车解钢铁企业燃眉之急

2020-02-24 07:4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高波

(韩庆潇 高波)2月19日3时10分,编组46辆的货物列车满载2539吨钢材从灵山站出发,向大同、白浪等站驶去。这是年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集团发运的第129趟列车。

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沈阳局集团公司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煤矿、矿山等企业复产情况,采取绕路上货、装卸劳力调站作业等措施,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鞍钢集团是东北地区重要的钢铁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鞍钢集团复产面临上下游运输、港上重车积压、装载受限等难题。

针对鞍钢集团原材料供应不及时的难题,沈阳局集团公司及时了解鞍钢集团生产情况和原材料库存消耗情况,加快挂运,及时运达;针对管内各矿山公司、港口运往鞍钢集团的原材料,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压缩运输时限,确保鞍钢集团原材料及时供应,保证了鞍钢集团正常生产作业。

针对新型卷板装载受限的难题,沈阳局集团公司先后5次到鞍钢集团二冷成品库现场与该集团工作人员一起设计卷板专用夹具,反复针对安装方便、压缩成本、加固有效等几个方面进行对比实验,仅用4天时间就确定了加固方案并试运成功。

针对鞍钢集团鲅鱼圈港重车积压、捣调不畅等难题,该局集团公司将鞍钢集团内贸钢材和外贸钢材在灵山站挑选集结整列发出,缓解了鲅鱼圈北站捣调作业压力。截至2月18日,鞍钢集团到达煤炭、焦炭等原材料18861车,成品钢材外运9288车,同比增加1063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