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是每一份爱都需要秒回

2020-02-23 08: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媳妇,明天我当班,现在段里正在全力抗击疫情,这几天我得一直在单位,你在医院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1这是王东2月1日19时11分发给妻子的微信。王东是济南机务段中心派班室机车调度员,他的妻子邵泽华是泰安市中心医院铁路院区心肺一科的护士。

“孩子她爸,病毒来势汹汹,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更要尽好自己的职责,希望你的同事们也都能平安1这是邵泽华2月2日5时34分回复的微信。

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懈怠,从投身战斗开始,邵泽华就进入了隔离状态。而王东本人为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尽可能减少了通勤次数,将自己隔离在单身宿舍。在这个“特殊”的家庭里,互留信息成为他们表达思念和关爱的特有方式。

王东所在的派班室平均每日出、退勤乘务员近900人,机车调度员每日不仅要负责调度命令的接收、传递工作,还要兼顾录音笔、电台等设备的管理和发放。尽管一切工作都在有序开展,但是面对疫情防控,王东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间隙,还对派班室进行清扫和消毒。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王东和同事们的春节就是在岗位上度过的,每次下班后他们都主动留下来进行消毒和清扫,保证乘务员健康出勤,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我爱人所在的医院现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已有2人。她处在与病患直接接触的关键岗位,也是感染风险最高的第一线。”说起妻子,王东既惦念又心疼……

白衣天使有大爱,铁路职工有担当。虽然身处不一样的战场,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成为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