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零点视频只为一声平安

2020-02-23 08:3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公,我因为疫情要随时待命,这段时间回不了家,已经把孩子送到三姐家了。”农历除夕的夜晚,西宁供电段清水河电力车间职工王文诚接到了妻子马秀梅的电话。

“我支持你的工作,你一定要注意安全。”百感交集的王文诚虽然担心,但还是支持马秀梅的决定。马秀梅是西宁市妇女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文诚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还是让他揪起了心。妻子随时待命奔赴武汉,5岁的女儿只能靠年迈的父母照顾。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初心,必须尽职尽责,保障青藏铁路安全畅通和车间21名职工的安全健康。”忙于车间消毒工作的王文诚说,“妻子是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她的责任,疫情期间患者更需要她。”

距离西宁市1000多公里的清水河电力车间位于可可西里无人区,海拔4600米,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作为车间党支部书记的王文诚为了让同事回家团聚,自己选择逆行,春节前早早赶到车间坚守岗位。

清水河电力车间负责青藏铁路格尔木至唐古拉间610公里电力线路的配电室、基站等设备的日常维护任务。在高寒缺氧地区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属不易。王文诚带领车间6名党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紧盯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每天徒步巡查5公里线路,及时处理设备突发故障,大家每次巡查都累得气喘吁吁。

回到车间用餐并短暂休息后,王文诚带领大家开展车间防疫工作,定时为职工测量体温,对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进行全面消毒,通过电话统计车间休班人员出行情况和身体状况,所有工作忙完已到深夜。如果赶上“天窗”作业,工作要到第二天凌晨才能结束。

远在千里之外的马秀梅每天都要护理几十个孩子,常常忙到半夜。夫妻俩牵挂着对方、孩子和父母。为了不打扰对方工作和休息,他俩约定每天零点进行一分钟的微信视频通话,相互报平安。这一分钟也是他们最幸福的团聚时刻。

“刚才给家里打了电话,孩子和父母都好着呢1王文诚在视频中对妻子说道,“现在各大企业开始复工,防疫任务更加繁重,我们更要守护好自己和大家的安全与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