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了胜仗,爸爸再来抱抱你

2020-02-19 08: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4日傍晚的西宁,晚霞渐渐消失,空中依稀泛起点点亮光。刚休班的董明如约来到父母家门前。“爸爸1“可乐,你看见我了没?”“爸爸,我看见你啦!爸爸,抱抱我1

这是一对父子隔着房门猫眼相见的一幕。门外的父亲叫董明,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客运段动车队的一位列车长。门里的小朋友是董明3岁的儿子可乐。这个春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对父子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见面。

董明已经连续5个春节没和家人一起过。今年,董明早早就和妻子商量好,准备春节后全家一起去三亚旅游,完成81岁奶奶的心愿。

1月24日除夕,刚退勤回家的董明看到了段里发出的抗击疫情倡议书。他对妻子臧雅楠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虽然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我是列车长,必须先上1看到丈夫态度坚决,臧雅楠虽然担心,但还是支持他的决定:“你放心,家中有我。”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申请24小时待命,担当防疫重点车、任务车。我随时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用党员标准完成每一趟值乘任务……”第二天一大早,入党积极分子董明就将请战书作为自己的思想汇报材料递交到车队党支部书记祁生秀手中。

旅客列车处于疫情防控的前沿,28岁的董明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他所在的班组一共4个人,3个人是“90后”,1个人是“00后”。这是包括董明在内的班组职工人生中遇到的第一次战“疫”,大家心中都有一丝不安。

“大家别怕,有我在。”班前点名会上,董明仔细检查大家的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鼓励大家振奋起来。

1月26日,D2697次列车像往常一样从西安北站驶出。“请戴上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疫情发生以来,这成了董明在值乘途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他仔细检查每节车厢,温馨提示旅客。“董车,发现2名重点旅客。”对讲机里传来1号车厢乘务员董锐急促的呼叫。

“你去别的车厢盯着,这交给我。”急速赶来的董明果断将1号车厢隔离,并调离乘务员,把危险留给自己。“大家不要惊慌,请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一边迅速排查疫情,一边耐心安抚其他旅客。

列车工作人员每次值乘都要接触大量旅客,面临不少风险。为此,董明决定进行自我隔离,将妻子和孩子送到了父母家。休班期间,董明就到父母家门口去取家人提前放好的饭菜。这短短的几分钟,也是董明和家人难得的隔门团聚时间。“从房门猫眼看着儿子天真的模样,听着他一声声叫我,特别想进去抱一抱他1说到这,自我隔离近2周的董明眼睛瞬间湿润了。

在D2692次列车上,稍作休息的董明擦拭了一下额头的汗珠,看看手机里儿子的照片,默默地说:“等疫情结束,等我打了胜仗,爸爸再来抱抱你。一定带着你和妈妈去看花开、看大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