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切实关心关爱职工

2020-02-17 08: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心

(郑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切实关心关爱职工,保证运输生产正常秩序。

铁路疫情联防联控专家组及时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下发至各单位,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加强职工卫生防疫常识宣传,切实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

在职工健康防护中,铁路部门做到依法科学有序,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防控;对乘务人员、调度员等铁路主要行车工种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要求其佩戴口罩、勤洗手、划小工作单元;为防止影响运输生产,疫情防控期间,要求重点岗位人员强化职业道德操守,自觉遵守纪律,不准去公共场所、不准参加聚会用餐、不准带病坚持工作、不准相互串岗。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部署要求,加强调度所(中心)、信息所、机车乘务员公寓等重点单位管理,以控制人员出入、避免密切接触的隔离封闭管理为主要措施,严格管控生产场所。各地铁路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重点人群监控,并造册登记。

铁路部门规范防护用品采购、发放、使用和管理,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以铁路局集团公司为主体,进一步加大口罩等防护用品采购力度,在全路范围内适度调配使用,确保运输一线人员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注重改善生产生活环境,为职工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条件;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实事,解决职工关心的难点问题;关心困难职工,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

按照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系统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条件下,动态调整优化上岗人员数量,提高用工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