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义无反顾 携手逆行

2020-02-14 07: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人说,最美的爱情是举案齐眉、是相濡以沫、是长久陪伴。如今,我们有了别样感悟:最美的爱情,也可以是与你分隔两地却同心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战“疫”一线涌现出许多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和情侣。他们是同事,亦是“战友”。有的值乘同一趟列车,互相叮嘱、互相鼓励;有的取消订婚仪式,提前结束休假返岗“战斗”;有的共同奋战在一线,无暇顾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在安危进退的取舍之间,他们选择义无反顾、主动请战、携手“逆行”,守护着万里铁道线的运输畅通和千万旅客的出行平安。

这些夫妻档、情侣档,只是无数铁路“逆行者”的一个缩影。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铁路人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肩负使命、勇挑重担,科学精准采取各项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过硬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安全迎来送走一批批旅客,用辛勤和汗水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运输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起了坚强的钢铁脊梁。

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大爱,展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这种大爱让我们信念坚定,这种力量支撑我们无畏前行。

我们相信,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来临。我们相信,无疆的大爱终会消融疫情的冰霜。我们相信,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