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90后”高铁司机驰援武汉

2020-02-09 08: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天是我儿子出生一百天。”2月3日,李政一边清点着工作所需的工具箱,一边跟身旁的同事说。

李政,1990年出生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22岁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机务段工作,2013年,开始驾驶普速列车,4年后,成为一名高铁司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火车司机人手紧张。1月28日,李政得知他所在的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正线车队要接替武汉局集团公司,担当长沙南往返郑州、长沙南往返合肥的高铁列车牵引任务,而李政原本值乘的长沙往返深圳的高铁车次减少,人手相对充足。

由于线路经停武汉,李政瞒着家人主动请战。几日后,妻子才在李政同事的朋友圈看到了他驰援武汉的消息,她告诉李政:“不用瞒着我,我知道你一定会去。”

图①为李政通过值乘高铁的检票口。

图②为李政在长沙南高铁运用车间派班室进行值乘前的体温检查。

图③为李政在值乘列车的高铁司机室整理好工作用品。 新华社 薛宇舸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