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人的战“疫”接力赛

2020-02-09 08: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大年初一

(刘毅华 阎晓帆)1月28日21时30分,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高铁调度指挥中心灯火通明。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1月29日青岛站开G278/275次急需装运9台呼吸机驰援武汉1

接到局集团公司客运部的请求电话,值班副主任李毅在第一时间通知客票所扣票,空出席位装运防疫物资。随后,他来到高铁计划调度台,指导高铁计划调度员向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申请装运命令,以保证防疫物资按计划运输。

21时50分,国铁集团命令下达后,李毅马上将命令转发青岛客运段、青岛站。

次日6时16分,G278/275次列车准点开出,装载着一线急需的医疗设备奔赴武汉。

从事调度工作十余年的李毅,本来今年可以在家过年的。爱人在青岛的家中也早早地准备好了丰富的年货。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济南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全体调度人员停止一切休班休假,原本与家人一同过年的李毅也临时改变了计划,奔赴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毅的爱人是青岛站客运员,在相互道保重的话语中,李毅向着家的方向“逆行”,夫妻相继回到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战“疫”第一线。

连日来,李毅穿梭在值班室、调度台之间,积极组织协调防疫物资的装运,即使在深夜,他还在核对装载重点物资的列车信息,处理着各种应急事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