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300名医护人员乘高铁驰援武汉

2020-02-07 08: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朱梦然

(秦涛 朱梦然)2月4日20时59分,36名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疗援助队员乘坐高铁抵达武汉站。该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帮助搬运医疗物资和救助队员行李,引导救助队员迅速登上大巴车前往武汉方舱医院。

近期,武汉市陆续建设11家方舱医院,全国各地的20家方舱医院的10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武汉站组建了由3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头雁”党团员突击队,突击队队员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到汉医疗人员和医疗物资的转运服务。

2月4日,4批300名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搭乘高铁密集抵达武汉站,随车携带近300件医疗物资。武汉站提前梳理高铁列车到站计划,协助调整列车停靠站台股道,将30名“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分成两组,同步进行转运服务。

武汉站积极与4趟高铁动车组的列车长联系,核对医护人员所在车厢位置,详细掌握医疗物资件数、大孝重量等信息,合理安排搬运工具,迅速搬运疫情防控物资,提高转运效率。截至2月4日,武汉站共完成物资转运86趟,转接医疗专家和医护人员1646余人,运输医疗器械、药品等6242余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