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奋不顾身的“逆行者”

2020-01-30 00: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喂,是120吗?我这里是漳州站,列车上有一位发热病人需要救护车和隔离措施,请你们抓紧时间到火车站。”1月26日19时50分,漳州站党支部书记李楠接到需移交发热人员的报告后,立即打电话给漳州市急救中心。

接到通知后,距离列车到达漳州站仅剩15分钟时间,情况万分紧急。李楠和车站客运副班长、党员马素庆商议后,分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接收任务安全高效。在仅有一套隔离防护服、只允许一人与列车办理发热病人交接的情况下,李楠义不容辞扛起了这份重任,立即穿上隔离防护服,对大家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都退到安全区域外,我来接病人1

20时13分,D3334次列车停靠在漳州站1站台,李楠迅速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手续,随后带病人到车站设定的专门留观室。20时39分,距离车站最近的漳州市第三医院救护车到达漳州站,李楠和漳州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陪同发热病人一同上了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往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漳州市医院就诊。

1月27日1时,发热病人体温降至38.7摄氏度,漳州市医院对其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确诊该病人为普通感冒发热。得知这个消息后,李楠把这一消息报告给全站工作人员和上级部门。

一个党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漳州站党支部书记李楠和客运副班长马素庆让职工群众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