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07: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王亚琼 孟立

(秦涛 王亚琼 孟立)1月26日7时50分,上海南开往荆门的K253次列车到达汉口站,30名汉口站突击队员迅速卸下社会捐赠的2万个口罩,转运到武昌医院的运输车,以最快时间送达防疫一线。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加强联防联控工作,积极抢运应急防控物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局集团公司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制度,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行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车站候车区、售票厅、进站口等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成立列车消毒工作组,对每趟列车进行消毒,在洗漱区域配置消毒液等,加强卫生防疫。

武汉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在武汉站、汉口站和武昌站,利用广播、显示屏、海报等多种载体做好宣传,党员干部带头在进站通道做好解释引导工作,确保准时平稳封闭离汉火车通道,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蔓延。同时,他们加强退票组织,抽调专人成立应急小分队,全面开启人工窗口为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手续,保障车站旅客秩序良好。

武汉局集团公司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为职工配备口罩等,确保职工以健康状态服务旅客;对全部行车指挥岗位实行测温,对列车调度员、行车指挥人员实行集中管理,对机车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列车乘务员适时进行集中管理;加强职工公共卫生知识培训,建立交接班体温检测制度,落实信息登记报告。

他们搭建绿色通道,抢运各地来汉医疗人员和应急防疫、民生物资,全力满足防疫需求。各车站成立多支党员应急队,积极做好来汉支援医疗团体的接待工作,迅速转运药品、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铁路已运输500多名医疗人员、100多吨防疫物资抵汉。

该局集团公司快速运输蔬菜、粮食、食用油等民生和节日物资,武汉北、武昌东、襄阳北、平顶山东等货运站优化货车集结、编组、挂运作业流程,采取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方式,组织突击队员24小时装卸,确保物资随到随卸,为市场需求物资提供运输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