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揣着“小燕子”上岗

2020-01-28 07: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1月13日22时35分,榆林室外温度低至零下十几摄氏度。我送完K8203次列车往回走时,看见售票窗口前,三三两两的旅客在购票,更多的人在自动售(取)票机前取票乘车。这和2005年榆林站刚开通客运业务的首个春运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旅客们彻夜排队购票,站里站外全都是人。

榆林站是包西铁路上的二等站,2001年建成通车,2004年正式开办客运业务。我是车站第一批客运值班员,那时每天只有一对客车停靠,发送旅客不到700人次。特别是在春运客流高峰期,要买到一张火车票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旅客们在广场上裹着被子等着买票。然而,近一两年春运大不一样了,经停榆林站的客车有17对,旅客们早已不用到车站彻夜排队,而是在手机上、自动售(取)票机前点一点就能买票了。

20年来,我见证了陕北地区铁路发展。旅客们乘坐的列车从慢火车到高铁列车,铁路设备设施不断更新换代。这些变化都紧紧围绕“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满足旅客的美好出行体验需求。春运开始后,我和同事们秉承“多想一些,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多帮一点”的“四多”工作理念,热情服务旅客,在候车室一角设置“泡面小吧台”,给旅客提供“爱心服务带”;设置中转换乘旅客通道,在候车室显著位置公布车站热线电话……这些走心、贴心的举措,大幅提高了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要想让旅客们拥有美好出行体验,自己必须先拥有一颗美好的心。我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他总说我是“吹牛大王”,因为答应带儿子去看大海,但直到现在也没有如愿。孩子的爸爸也是一名铁路职工,我们结婚以来聚少离多。今年,儿子特意给我折了一只“小燕子”,并告诉我想他时可以拿出来看看。

今年春运,是我经历的第20个春运。20年来,一列列火车为陕北老乡带来机会、幸福和希望,不断改善着他们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状况。在旅客们眼里,火车就是他们的“便民车”“致富车”。唐 茹 张青山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