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志愿服务温暖春运旅途

2020-01-25 21: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1月22日,春运第13天,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组织招募的春运志愿者深入站车一线,提供便民利民温馨服务,得到旅客普遍赞誉,成为春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月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92.5万人次,同比增加145.2万人次,增长13.9%。其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6.4%;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234.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207.2万人次,同比增长13.6%。1月22日,针对旅客出行需求,全路安排开行旅客列车超过1万列,达到10884列,其中加开临客1403列。

春运以来,青年志愿者始终活跃在全国各大车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扶等服务,使旅客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温馨。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年职工及地方志愿者组成“小蓝鸽”志愿服务队,在各大车站累计服务超过4000小时;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创作简单易记的“动车安全歌”,制作“小手拉大手”爱心卡,提示旅客安全出行知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党员服务队,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条龙”贴心服务;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医务工作志愿者驻点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救助服务;中国铁路北京局、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志愿者宣传电子客票使用方法,引导旅客便捷出行,提升进站乘车效率。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募了400余名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服务春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成都东等车站母婴儿童服务区设备设施,增派志愿者服务母婴儿童旅客;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安排具有民族语言专长的青年志愿者,为少数民族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设“小青果安全讲堂”,安排精通汉语和维吾尔语的志愿者向儿童旅客和家长讲解铁路出行安全知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传播文明出行新理念、新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