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无轨站为返乡旅客带来“小幸运”

2020-01-25 21: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华

(陆华 杨华)连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站迎来春节返乡客流高峰。截至1月22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87.3万人次,同比增加47.4万人次,增长19.8%。

精准投放运能,最大限度满足返乡旅客出行需求。昆明局集团公司全力保障直通重点方向运能,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方向均增开动车。给足管内热门地区运能,昆明至大理方向开行动车36.5对,重联12对,高峰时重联19.5对;昆明至丽江方向开行动车10对,重联3对,开行普速列车5对;昆明至玉溪、蒙自、河口方向开行城际动车8对。

昆明局集团公司在云南省内不通铁路的县市级汽车客运站建设54个高铁无轨站,为返乡旅客增添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成为他们旅途中的“小幸运”。昆明局集团公司为旅客提供一站式购票、换乘服务,方便边远地区人民群众出行。该局集团公司开放937个售取票窗口和设备,其中车站人工售票窗口235个、自动售取设备281台、客票代售点窗口411个、银行站外自动售票机10台,并根据客流及业务办理情况,灵活调整窗口功能,保障旅客购票需求。

这个局集团公司开行3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送在外务工人员欢欢喜喜回家过大年。1月13日18时18分,列车安全运行1200多公里后,600多名在粤务工的云南籍务工人员,从广州南站乘动车顺利抵达昆明南站。1月16日,昆明局集团公司又开行了两趟务工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