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117趟扶贫专列助务工人员“大团圆”

2020-01-25 21: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方杰

(朱进军 方杰)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增加运力运能,开行117趟扶贫专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乘火车回家,过上团圆年。

“铁路开行扶贫专列后,我们回家更方便了。”近日,在珠海至大理的扶贫专列上,独龙族小伙毕志军告诉。车上600多名旅客全都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在粤务工人员,他们大多为独龙族、傈僳族、白族群众。为帮助他们顺利返乡,广州局集团公司与珠海市政府合作,首次开行了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少数民族外来工扶贫专列,全程提供暖心服务,让务工人员回家的路不再遥远和颠簸。

春运40天里,广州局集团公司将开出117趟扶贫专列,分别开往湘、鄂、云、贵、川、桂等省区市贫困地区,帮助14万多名贫困人员回家团圆。

春运期间,湖南地区7趟扶贫“小慢车”继续助力山区群众出行。这7趟“小慢车”每天穿行在湘西大山深处,因为站站停、最低票价仅为1元,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自2014年首次开行扶贫专列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7年共开行了505趟扶贫专列,为50多万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外省务工人员提供暖心返乡帮扶。一列列驶向全国多个省区市的扶贫列车,在祖国大地奏出幸福乐章。孩子坐着扶贫专列去上学,年轻人坐着扶贫专列到城里打拼,扶贫专列和公益性“慢火车”已成为沿线山区群众出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