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车支南增添新装备

2020-01-08 07: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金花 张立鹏 刘磊

(赵金花 张立鹏 刘磊)1月5日12时30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首趟支南列车驶出通化站,启程南下前往目的地广州,开启为期40余天的北车支南旅程。

春运期间,该局集团公司安排4组72辆列车参与支南,重点负责广州到武昌、宜昌等地的旅客运输,可满足近4.8万名旅客乘车需求。

“以前支南列车取暖和饮水得靠锅炉,现在车上配备了电暖气和电茶炉,卫生间也由直排式变为集便器。”沈阳车辆段质量管理科科长王法说。

列车设备更先进了,但列车整备的严格标准没有变。列车启程前,沈阳局集团公司除对走行部、基础制动装置等进行重点检修外,还对列车制动管系活接等进行查缺补漏,对列车门窗、衣帽钩、行李架等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据了解,该局集团公司回送列车改善了取暖设施,为乘务人员准备了肉蛋蔬菜等食材,还将通过发放“连心卡”、登门送年货等方式解除支南乘务员的后顾之忧。

为缓解南方春运压力,自1997年起,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支南列车,目前已累计开行支南列车828组,运送旅客近1096.3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