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筑墙屯粮”做好精准开车准备

2020-01-04 08: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郭薇娜)1月1日开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进入春运倒计时,全局集团公司上下围绕安全、运力、秩序、服务、售票各环节工作,做好精准开车准备,为打好春运攻坚战“筑墙屯粮”。

2020年春运比2019年提前11 天,据预测,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重叠,客流集中;节后学生返程客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客流相对平缓。昆明局集团公司预计春运发送旅客944万人次,同比增长8.5%。

春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公司运输、客运、车辆部门将加强配合,高峰期采取零检修、零备用等措施,实现最大供给,确保实际开行客车196.5对左右,平均运能28.9万座卧,同比增长12.6%;高峰运能30.7万座卧,同比增长12.8%。

同时,昆明局集团公司不断完善一日一图机制,在满图满编开行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客车的基础上,按照节前、节中、节后三个阶段客流特点,分别制订管内列车开行方案,做到能力、运量最大程度匹配,实现运能精准投放和列车开行效益最大化。同时,他们还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保持好慢火车开行态势,保障春运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为了保障云南地区节日市场供应,昆明局集团公司各车务站段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统筹优化货运能力安排,在确保煤炭、钢铁、粮食、石油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运输的基础上,继续抓好集装箱、多式联运、商品汽车以及散货快运等物流市场开发,努力实现客货运输双丰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