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境内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成效明显

2020-01-02 07: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华

(陆华 杨华)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截至2019年12月30日,消除1046处高铁沿线安全隐患。

昆明局集团公司对管内沪昆高铁、南昆客专、昆楚大铁路等线路,按照铁路红线内、安全保护区内、安全保护区外的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分类,一处不落、一米不漏记名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分线建档建库,研究制订消除隐患的工作方案。

昆明局集团公司主动向云南省委省政府汇报,协调推动14个地方相关厅局、开行高铁动车的9个州市、42个县市区的党委和政府领导对应认领问题单和责任书,对需要地方政府部门牵头治理的问题隐患逐一匹配视频、图片资料,并通报移交,把责任清单细化到具体州市,把问题清单落实到具体县区,形成路地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对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隐患问题,该局集团公司积极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沟通,由云南省应急管理厅牵头实施挂牌督办整治,对高速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及铁路两侧各100米范围内塑料大棚、遮阳网、彩钢瓦、防尘网等进行全数摸排、整治和管控。

他们在全省高铁沿线广泛开展高铁环境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中央驻滇和10余家省市主流媒体介绍高铁环境整治情况,形成正面宣传态势;组建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深入高铁沿线中小学校、乡镇村庄及社区街道,积极开展高铁安全护路宣传活动,全民参与管控高铁外部环境安全的积极性普遍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