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初心不改 筑梦京张

2020-01-01 08:3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1版

(上接1版)牵头负责京张高铁全线工程技术管理工作的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精品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王久军将自己的心得感受第一时间发在了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催人奋进,如冬日暖阳,温暖着铁路人的心田,在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昨天,我参与了首发列车的乘务工作,亲眼见证了京张高铁开通运营这一伟大时刻,感到无比兴奋和幸运。”在北京北站站台上,担当G9101次列车值乘任务的北京客运段京张高铁车队列车长霍晓敏激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我们增添了更大的动力和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业务技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客运服务。”

车头线型显得更加流畅的新型智能动车组静静地停靠在站台旁,很多旅客拿出手机拍照留影。36岁的张家口人李先生手持车票,对着动车组车厢号显示屏拍下了这难忘的一刻。他兴奋地说:“感谢中国高铁,让我回家的路越来越近、越来越舒适。”

北京客运段副段长李建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京张高铁客运服务人员莫大的鼓舞与鞭策。他说:“正如总书记所说,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好詹天佑精神,时刻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京张高铁的运营服务中去。”

“能够成为京张高铁首发列车司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怀柔北机务段高铁司机刘春雨欣喜地说,“我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以服务冬奥会为使命,驾驶好每趟列车,让旅客深切感受智能京张的魅力,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通州车务段清河站站长王晓勇说:“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参与规划建设的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新年的问候,我作为清河站首任站长,心中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他介绍说,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配套工程,旅客可以凭身份证、二维码进行实名制刷脸认证;首次配备票务总合计,实现售取退改票及公安制证多项功能,实现了全程自助,这给广大旅客带来了智能出行的全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