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产品“上新”

2019-12-30 07: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12月20至22日,由全国铁道团委牵头,联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开发部、客运部、党组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产品推广赛决赛在京举办。决赛分为笔试、现场展示赛、营销实战赛3个环节,其中现场展示赛、营销实战赛环节与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同期进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莅临现常

自2017年以来,“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产品推广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旨在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开阔眼界,构建青少年校外德育的新模式,将四通八达的全国铁路网优势与青年创新智慧融合,打造研学列车课程,实现边游、边学、边研的有机结合。三届大赛累计推出铁路研学旅行线路产品200多个,直接服务全国中小学生超过5万人次,已成为铁路团组织服务铁路企业创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本届大赛今年7月启动,全路各级团组织踊跃参加,积极组织青年组建宣传队,开展入校宣传1200多场次,推动了75条铁路精品研学线路在12306网站旅游板块上线,成功推出了95个研学产品,实现收入1535万元。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团委推荐的17个优秀项目入围推广赛决赛。现场展示赛环节,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优中选优推荐的17个优秀项目,分红色教育、文化探寻、爱国之旅3个组各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舞台展示,由全国铁道团委和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联合组成评审团为项目打分;营销实战赛环节,参赛项目团队的成员在创博会现场挖掘潜在客户开展面对面推介和专列需求征集,初步达成577项计76.8万人次铁路研学产品合作意向。

经过3天激烈角逐,来自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青岛铁路国际旅行社的王晓雪获得个人金奖、乌鲁木齐站李雪岑等2名青年获得个人银奖、昆明客运段尹睿等3名青年获得个人铜奖;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传承红色基因,逐梦青春中国”主题研学项目团队等3个团队赢得团体奖;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等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