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圆梦高铁 飞向“摇篮”

2019-12-27 07: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陈南辉 本报 江闽轩

12月26日8时18分,G5033次列车从南昌出发,沿着京港高铁南昌至赣州段向赣州飞奔。

开车后不久,2号车厢里,数十家媒体的100多名便将镜头对准了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捍东。张捍东说,京港高铁昌赣段可以说是全国最“红”的高铁,串起了“人民军队的摇篮”江西南昌、“中国革命摇篮”吉安井冈山、“共和国的摇篮”赣州瑞金,还串起了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比如南昌滕王阁、吉安井冈山、万安古城墙、兴国通天岩、赣州郁孤台等。

京港高铁昌赣段建设过程中,建设者按照绿色发展、保护优先、协调统一、文化传承的原则,在选线设计上以桥代路,尽量避开森林和自然保护区,绕避了37处生态保护区。

列车飞驰经过赣南秀丽的山川,窗外美景令人目不暇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部长郭雪华说:“我们开行了南昌至赣州的高铁列车,可有效释放沿线的旅游潜能。”

3号车厢响起了欢快的歌声。原来,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进行“相约昌赣”联欢互动。铁路职工江满凤的一首《映山红》博得阵阵掌声。另外一个车厢里,红军家属张春明给大家讲述了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

8时40分,赣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周欢走到旅客中间,表演了赣南采茶戏《十送红军》,甜柔的歌声引来旅客称赞和喝彩。9时10分,来自南昌客运段的动姐们为旅客献上了古筝弹奏、诗朗诵、舞蹈等才艺表演。

“圆梦之路,幸福旅程,红色土地因你光芒永恒。”9时20分,曾经获得军旅歌曲电视大奖赛金奖的赣南艺术创作研究所演员罗润华激情演唱了《昌赣飞歌》,把联欢互动推向了高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