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南铁路积极有效应对四川资中地震

2019-12-19 07: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经中国地震台网测定,12月18日8时14分,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四川省多地震感强烈,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成渝铁路、内六铁路等线路均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为了确保列车运行及旅客人身财产安全,该局集团公司采取了列车降速运行、封锁受影响区段等临时行车组织措施,扣停了途经成渝高铁、成渝铁路运行的部分动车组和普速列车,对运行在成贵高铁乐山至兴文段的动车组采取临时限速措施,确保列车安全通过。

此外,成都高铁工务段、内江工务段、宜宾工电段等设备维护单位按照预案迅速出动,对沿线挡墙、桥台、隧道等设备进行全面巡检排查。地震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内江车务段、宜宾车务段等客运单位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疏导安抚工作,密切联系地方有关部门,根据列车运行恢复情况做好旅客的疏散转运、秩序维护等工作。

截至12月18日9时30分,铁路部门仍在对沿线设备进行震后排查。受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随时通过站车公告、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关注列车开行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