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安监办依法约谈礼泉县政府

2019-12-18 07: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铁路外部环境整治,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西安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于11月27日约谈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了“11·9”西平铁路礼泉县境内线路摆障问题的调查情况,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治方案,强调要加强联系沟通和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合力确保高铁外部环境安全。

据西安铁路安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礼泉县人民政府高度关注铁路运输安全,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强铁路外部环境整治,与铁路部门协调联动,及时消除了一批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隐患,确保了铁路安全持续稳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对铁路运输安全构成威胁。近期,西平铁路礼泉至灵源段发生了烧荒、线路摆障、闲杂人员入网等违法行为,特别是11月9日礼泉县大张寨小学3名学生,从防护网底部钻入后将金属电缆标牌等异物置放于铁路线路上,严重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约谈会上,按照《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路地双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确定整改方案,共同推进铁路沿线隐患整治,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宝鸡工务段、宝鸡供电段对礼泉县政府辖区铁路外部安全环境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由礼泉县政府协调解决外部隐患问题。

为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铁路运输安全,路地双方积极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由西安局集团公司车务部门牵头,每月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汇总梳理当月发生的路外环境安全问题,形成报告送达当地政府,沟通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建立路外环境安全事件处置机制,出现问题后,铁路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联系地方政府,并告知如何处置。此外,双方还有针对性地强化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关心铁路安全、人人维护铁路安全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