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八桂壮乡电子客票“开满园”

2019-12-11 07: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增乐

(莫育杰 韦增乐)自12月7日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7条高铁线路及全部高铁站推广应用电子客票。这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举措,旅客在八桂壮乡乘动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早在10月12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就在邕北线、钦防线以及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站先行实施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工作,积累不同线路、不同业务场景下的电子客票应用经验。针对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们采取补强硬件设施、加强宣传提示、优化软件功能等措施,不断改进完善相关服务。

南宁局集团公司电子客票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在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客运组织效率、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旅客体验良好。截至11月底,南宁局集团公司已发售电子客票184万张。随着应用条件逐渐成熟,该局集团公司将电子客票业务推广到管内桂林、柳州、贺州等36个办理客运业务的高铁站。

“电子车票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情,不用排队取票了,进站也节省了很多时间。”在梧州南站,旅客莫先生高兴地说。实施电子客票后,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