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你的“麻烦”我来解决

2019-12-10 07: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周,我又来找你‘麻烦’了。”近日,蒙自站客运副站长周志祥接到红河州卫生护理学校老师绍云勇打来的电话。冬日里的滇南地区小雨淅沥、寒风扑面,周志祥顾不上擦拭脸上的雨水,神情严肃地开始与对方沟通。

红河州护校与蒙自站有着多年合作关系,自昆玉河铁路全线建成通车以来,该校几乎所有学生异地实习都是通过蒙自站购票出行,而铁路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也成功留住了这一大客户。由于工作关系,周志祥与绍云勇成了好朋友。学校只要有出行计划,绍云勇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周志祥,请车站帮忙购票。

周志祥接到对方电话时,已临近车站客运窗口下班时间。电话那头,绍云勇道出了“麻烦”的由来。

前几天,蒙自站接到红河州护校昆明至深圳东硬座、硬卧两批次359张团体票订单。可由于部分学生外派实习地点临时从深圳变更为芜湖,359张车票需全部退票重购。出发日期已经临近,如果不及时退票,学校的退票费会损失很多,再次集体购票难度也非常大。

为尽量减少客户损失、保障学生出行、解决客户的麻烦事,周志祥马上联系蒙自站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连夜为学校退票出票,同时根据列车开行情况为学生重新规划出行路线。

“绍老师,如果乘C8336次列车17时26分到达昆明站,再换乘K156次列车前往芜湖,中间就能有近2小时的吃饭时间。”22时40分,所有工作完成后,周志祥找到绍云勇,提出了自己的出行建议。相较于公铁短驳的出行方式,全程铁路、同站换乘,不仅缩短了团队的旅行时间,而且便于带队老师管理。周志祥话音刚落,新的线路规划就得到了绍云勇的肯定,他果断选择了全程乘坐火车。铁路工作人员的精心设计,为蒙自站再次赢得391张车票的订单。

“周站长,你们考虑得这么周到,真是太感谢了1当红河州护校的师生从蒙自站出发抵达昆明并顺利转乘开往芜湖的列车时,绍云勇向周志祥发来了感谢信息。

蒙自站从客户的需求出发解决问题,用科学的方法为他们规划行程,工作人员既专业又敬业,得到了红河州护校以及更多客户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