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火车头上“等风来”

2019-12-09 07: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岳芯如

(郭薇娜 岳芯如)“怎么没有水流声?”12月3日16时许,昆明机务段检修库房内,质检员李锋正在对一台机车进行无火回送试验。像往常一样,他站在机车机械间制动柜前监听,此时却感到很疑惑。

“咱们在充风,又不是拧水管,怎么会有水流声?”一旁的制动组职工郑棂不解地问李锋。

“如果本务机车向无火机车总风缸正常充风,就能听到压力空气流过管路,类似水流过管道那样的声音。现在没有,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1李锋说。他不敢怠慢,立即采取措施,试着将无火机车的第二总风缸压力空气排低至150千帕。再次检测总风缸压力,李锋发现增大压差、增快空气流动速率后,风表数值依然没变。进一步试验检查后,李锋确定控制机车无火回送的ERCP模块出现故障,导致列车管压力空气无法向无火机车第二总风缸充风。随后,他在现场组织更换了ERCP模块。

19时40分,他们试验无火机车总风缸充风,一切正常。此时,站在制动柜旁的李锋和郑棂终于等来了微弱的水流声。李锋松了一口气,郑棂则是心有余悸:“李师傅,换了我肯定难以发现故障。如果机车上线后需要无火回送,机车总风却无法得到补充,等总风耗尽全车就会失去制动力,极有可能导致‘机破’停车埃”

“虽然工艺标准中没写要‘听风’,类似故障之前也没遇到过,但只要在严格遵守工艺标准的情况下多看多听多留心,细心总结现场经验,就不怕这样的故障,最终都能‘等风来’1李锋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