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9-12-05 07: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自12月1日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全路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的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路各单位、高铁列车和车站以及网络平台精彩呈现。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全路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学法用法;各级机关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大家在生产经营实践中贯彻实施宪法,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各站段利用工作例会、班前班后会等时机,通过悬挂宪法挂图、漫画图展、知识竞赛、演讲等传统形式,以及微博、微信、微视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在职工中开展宪法教育。

结合高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各单位积极开展“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校园”等路外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遵守宪法和法律,共同维护铁路安全,形成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合力。

为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教育效果,铁路部门继续开展“宪法进高铁”活动,这也是今年铁路“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大亮点。12月,《依宪执政 初心使命》等21件“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在全国各高铁列车和车站播放,截至4日,这些作品在全国近1000多个车站、近3000组动车组列车上播放,累计受众约3400万人次。其中,14件作品于12月1日至7日在“中国铁路”“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每日进行推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