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跨越一百零二米望长城

2019-12-04 07: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谢崇志

(李蓉 谢崇志)在长城脚下,有一座世界最深的高铁站。11月30日,走进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探访施工现常一场瑞雪突降,八达岭长城变成了银色的世界,树木缀满了晶莹的树挂,好一派北国风光。

山峦之间,詹天佑设计的“人”字形铁路伸展;山下深处,八达岭长城站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八达岭长城站候车厅内,28根清水混凝土方柱“素颜”而立,与车站米黄色的砌筑外墙、浅灰色的木丝吸音板吊顶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京张高铁站房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文琅介绍:“清水混凝土构件要颜色均匀,平整度误差不允许超过1毫米;不允许有面积大于20平方毫米的气泡;每平方米范围内大于10平方毫米小于20平方毫米的气泡不能多于3个。”

八达岭长城站在八达岭长城地下102米,是目前国内外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候车、乘降、新风、消防、避险系统一应俱全。旅客抵达该站后需要分两段出站,先从站台乘坐电梯提升20米到达出站通道,再通过3部水平跨度84米、提升高度42米的大扶梯到达地面站房然后出站。

“落差102米,一共有432个台阶,建设期,我们每天至少徒步4个来回,相当于爬一座90层的高楼。”建设者石磊说。 “京张高铁马上就要开通了,我一定要坐一次高铁回老家。”来自河北张家口的建设者王飞在零下15摄氏度的工地自豪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