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扶贫攻坚幸福路

2019-12-02 07: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肖培清

12月1日7时26分,G4069次列车缓缓驶离郑州东站,车外寒风凛冽,车内温暖如春。

旅客陈先生一直望向窗外。“真快,就像做梦一样。”直至列车快到周口东站时,陈先生才收回目光。家在周口的陈先生在郑州务工9年,因为交通不便,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知道高铁要开通,他特地购买了首发列车车票。“以后想回就回,1小时左右就到家了。”陈先生说。

8时32分,列车到达周口东站。郑阜高铁沿线的周口、阜阳是我国务工人员输出集中地区,也是脱贫攻坚主战常周口是河南省人口较多、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地级市之一。“这条高铁简直就是一条扶贫攻坚的幸福路。”刘畅是一名铁路“发烧友”,尤其关注高铁路网建设。郑阜高铁向东与同日开通运营的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相连,形成了豫皖两省间互联互通的快速客运通道,并通过合肥连接合宁高铁、合福高铁,进一步密切周口、阜阳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联系。周口市有1000多万人口,外出务工人员上百万,务工地大多集中在上海、浙江一带。以往务工者大多是通过商丘、漯河站乘车外出。如今,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高铁了。

“郑阜高铁开通,周口人民幸福指数立马提升。”在14号车厢,家在西华、工作在郑州的刘先生对说。高铁开通当日,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专门组织戏班上车表演,喜迎周口通高铁。

返程时,在周口东站看到,大多数旅客通过身份证和手机刷购票二维码直接进站。郑阜高铁开通运营后,全线启用电子客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