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法约谈湖州市吴兴区政府

2019-11-14 08: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张依)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加强铁路外部环境整治,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上海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于11月7日约谈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了10月30日宁杭高铁因接触网挂异物给铁路运输带来的影响及调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强调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完善机制,合力确保高铁外部环境安全。

据悉,10月30日,宁杭高铁线在191公里597米处因附近菜农的塑料大棚薄膜挂到接触网上,造成上下行20列动车组不同程度晚点,影响时长53分钟,严重危及高铁运输安全并干扰正常行车秩序。经调查,异物位于吴兴区妙西镇。上海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约谈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政府。同时,湖州市“三改一拆”办,吴兴区政府办公室、住建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妙西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保卫部、供电部、工务部,上海高铁维修段、湖州站,上海铁路公安局列席约谈会议。

约谈会组织各方学习了中央领导相关批示要求,传达了国铁集团、上海局集团公司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的部署排查情况与整治要求;重点强调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四条关于铁路沿线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履行的职责以及切实做好保障铁路安全的有关工作。铁路沿线政府部门表示,要重点围绕浙江识关于深入开展高铁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专题会议》通知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消除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

约谈会上,路地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保持信息畅通,积极建立路地联合检查、联合整治的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制止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环境隐患,保障旅客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