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

2019-11-12 08: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李蓉)11月9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推动运输结构调整学术研讨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国家有关部门,部分省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负责同志和专家应邀出席。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致辞;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天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军作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输结构调整、增加铁路运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探讨“推动运输结构调整 实现铁路货运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铁集团、天津市、河北盛山西省政府、部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报告。研讨会由中国铁道学会等单位承办。

与会代表围绕提升铁路运输能力、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优化货运产品供给、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和工作举措,形成了广泛共识,对于加快推动运输结构调整,促进铁路货运高质量发展,服务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积极意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运输结构调整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研究制订了2018年至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计划三年增加铁路货物运量8亿吨。2018年以来,国铁集团组织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相关专业运输公司全面对接地方政府和管内企业,扎实推进各项增量措施落实,持续提升大秦、唐呼、瓦日、浩吉等重点区域货运通道能力,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完善铁路货运站场布局,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升货运服务品质,铁路货运量实现持续大幅增长。2018年以来,已实现铁路货运增量4.41亿吨;预计2018年至2019年实现货运增量5亿吨,超进度5000万吨,铁路货运量占全社会货运总量达到8.2%,较2017年底提升0.4个百分点。

国铁集团与会代表在会上表示,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国铁集团将与各级政府、企业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建立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增加铁路运能供给,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品质,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向纵深发展,确保铁路货运增量目标如期实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