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向坚守平凡岗位的铁路人致敬

2019-11-12 08:1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以时间为“经”、以奉献为“纬”,我们就会看到,坚守岗位、践行宗旨的铁路人,共同织就了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绚烂织锦。

这群忠诚铁路事业,在万里铁道线上默默奉献的老列车员,成为这幅织锦中耀眼的图案,闪烁着别样的光芒。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执着坚守、奉献担当的奋斗精神,体现了坚持学习、自我提升的职业风采,体现了薪火相传、倾心带徒的岗位传承。他们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鲜活呈现了铁路人扎实推进客运提质计划、持续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幸福感的实践。我们由衷地向这些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奉献的铁路人致敬!

致敬他们敬终如始、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做好一件事容易,几十年如一日做好一件事却非常不易。因为心中装着旅客,日复一日的服务工作,在他们的手中变得有温度、有人情味。“待旅客如亲人”,一句暖心的承诺,承载着他们一生的追求。流动的车厢里,他们服务亿万旅客的身影,成为铁道线上最美的风景。

致敬他们精益求精、毫不懈怠的职业追求。无论是41年学艺不止只为旅客吃出家味道的厨师长,还是年过半百转岗客运岗位成为“万能的老黄”的列车值班员,都让我们心怀敬意。对旅客满腔关爱,对工作一腔赤诚,他们在岗位上钻研不止、揣摩不止,用真心、真情的服务赢得了旅客赞誉,也走出了人生的新天地。他们的经历启示我们,服务无止境,不懈躬耕,总有收获。

致敬他们无私无怨、薪火相传的使命担当。以身示范、以身作则,老列车员在岗位上忙碌的身影,就是给年轻人立起的标杆和榜样。年轻人对师傅的严格要求,心服口服,迅速成长。因为他们懂得,沿着师傅走过的路,将自己投入壮阔的铁路事业,生命终将绽放。

铁路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百姓民生的重要任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每一个岗位都是保证铁路这个大联动机高效精准运转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铁路人都是推动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前行的列车,承载了老列车员的职业选择、人生坚守,更标注了青年人的成长方向和人生走向。初心不忘、宗旨相传,让我们将身边的感动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工匠精神,汇聚起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勇当先行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