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处不漏”守护高铁环境

2019-11-12 08: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人

(樊康屹 张炯 白勇)近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按照“徒步走、逐家访、全覆盖”的原则,精心做好即将开通的大张高铁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一米不落、一处不漏,确保大张高铁开通前符合环境治理标准。

太原局集团公司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整体合力,对大张高铁用地红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彩钢板、铁皮围挡、广告牌、危树、烧荒、堆物堆料、擅自倾倒的垃圾和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等进行彻底整治,对“铁跨公”立交桥的限高限宽标志、限高防护架,“公跨铁”立交桥和公铁并行地段的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等缺失、状态不良等安全隐患进行治理。

为准确掌握现场情况,大同工务段通过徒步检查对大张高铁周围环境隐患逐一排查,明确隐患具体位置、具体状态、责任单位(人),对已查明的183处隐患问题积极与地方政府、综治护路部门沟通,发挥联防联动机制,协调路地相关单位和部门,落实山西省高速铁路沿线风险隐患管控“双段长”制,共同推动隐患整治工作,目前已销号问题69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