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助力进博会交通接驳 “上海虹桥站”小程序试运行版上线

2019-11-10 07: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重点旅客服务

(张依 王喜连)11月5日,上海虹桥站正式上线“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试运行版,助力进博会交通接驳。该小程序囊括了列车时刻表、车站大屏、快捷巴士、随身服务台等多项以往高铁出行时需要线下进行的站内服务功能。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工作人员和50万名专业采购商和观众在上海虹桥站接驳换乘期间,都将有机会使用“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体验中国高铁更为便捷智能的服务。今后,旅客在上海虹桥站乘车或到站,也都可以通过该小程序,让出行更加便捷从容。

据介绍,随身服务台功能是上海虹桥站本次推出的微信小程序中的一项重点服务。旅客可以直接在对话框进行语音提问,例如询问检票口位置、发车时间、交通线路、站内餐厅位置等问题,不用再花费时间和精力寻找线下服务台。通过试用,随身服务台对语音问询反应快速准确、使用简单。语音能力的技术支持来自讯飞开放平台。

旅客可以通过“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找到快捷巴士,这也是小程序的一大亮点。快捷巴士是上海虹桥站专为旅客快速通行打造的一项服务。进博会期间,人们凭参展证件,可免费乘坐快捷巴士。线路区间为国家会展中心、虹桥商务区、虹桥火车站、虹桥2号航站楼等4个站点,巴士在区间循环往返。

此外,“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的基础服务功能还包括列车时刻表、车站大屏、心尚爱心服务(重点旅客服务)、失物找回、车站公告、进站指引、温馨指路、站内餐饮等,以及进博会、上海垃圾分类政策等便民信息。该微信小程序由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

据悉,“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后续添加的功能将更加完善、不断丰富,例如在线预定红帽子搬运、出行打卡朋友圈分享、站内在线订餐,优惠信息买单等服务,并将结合5G技术开发“黑科技+物联网”等更多应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