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好政策带来组织的温暖

2019-11-07 07:5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感谢党、感谢企业,如果没有医保的好政策,我们全家生活很可能陷入困境。”10月27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职工颜柯紧紧握住局集团公司社会保险部工作人员黄毓田、李育清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63岁的颜柯1978年12月参加铁路工作。2013年,他患肾衰竭,后来发展成尿毒症。“每周要做腹透,非常痛苦。每天睡不好觉、走不动路、血压也高,眼睛肿、腿肿、心积水、肺积水……全身都是玻”颜柯过去的日子不堪回首。

幸运的是,2017年8月29日,颜柯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颜柯的身体在逐步恢复。

虽然国家的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了部分医药费,但是一些没有列入基本医疗保险的大额自费材料和药品无法报销。尤其是颜柯手术后每月固定服用的抗排异药物无法全部报销,成为他们家的沉重负担。雪上加霜的是,2018年初,他爱人常秀珍被发现患脑胶质瘤。

常秀珍也是广州局集团公司退休职工。2018年,她做了两次开颅手术以及多次化疗。做完手术的颜柯反过来又得照顾妻子。

“那时真的比较艰难,身体的压力、经济的压力让我举步维艰。”颜柯动情地说,“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社会保险部送来了新的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把组织的温暖带到了我家,为我在基本医疗保险之外,按照最新的补充医疗保险政策,报销了大额自费的材料和药品以及每月的部分自费药费。这些好政策、好做法,把我们的阴霾一扫而光。”

“近年来,我国的基本医疗发展很快,覆盖面越来越广,报销比例也在不断提升。同时,广州局集团公司的补充医疗保险也逐步完善,让职工的生活更有保障。”黄毓田介绍说。另外,还有一些参保人员患重大疾病,使用了超出属地基本医疗保险目录的大额自费材料和药品,且未纳入局集团公司补充医疗保险补助范围,导致生活压力巨大。

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2018年5月4日起,广州局集团公司相关会议决议参保人员的大额自费医疗费用纳入补充医疗保险补助,绝不让患病参保人员因病致贫。

生活有了保障,心里没了压力,颜柯和常秀珍的身体状况也日益好转。“有什么困难及时打社会保险部工作人员电话,报销资料快递给工作人员就行。”家访临别之际,李育清说,“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把能够惠及参保人员的好做法、好机制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全力解决参保人员的困难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