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陕西首开“一单到底”多式联运中欧班列

2019-11-06 08: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周博伦

(唐茹 周博伦)11月1日16时,西安至德国曼海姆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站顺利开出。这是陕西首次以“铁—海—铁”多式联运方式开行中欧班列,采取统一运单让跨境多式联运实现了“一单到底”。

本列中欧班列装载货物42辆,主要为汽车配件、日用百货等,从西安出发向西经新疆霍尔果斯出境后进入哈萨克斯坦,再经俄罗斯、白俄罗斯到达加里宁格勒,换乘轮渡抵达德国穆克兰港后进行整列换装,最终驶向德国曼海姆,运行时间为14天左右。

目前,亚欧大陆主要有两个政府铁路合作组织,分别使用两种不同的国际铁路联运运单,开展跨境多式联运时,必须在相关边境站重新办理发运并制作新的运输单据。在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国际港务区、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及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趟中欧班列首次使用统一运单,通过“一单到底”解决了沿途运输更换运单的繁琐操作问题,有效减少了作业时间,降低了资金成本。

到11月初,西安局集团公司已开通西安至中亚、中东及欧洲等主要货源地12条国际班列线路,向东常态化开行西安至青岛、宁波、上海等国际海铁联运通道;贸易货品从以往单一的工程机械扩展到服装、电子设备、粮食、汽车等多元品类,构建了陕西连接中亚、辐射欧洲腹地的国际进出口贸易大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